护理与康复学院2

团学风采

网站首页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年03月17日 19:26  浏览:

为弘扬生态文明,倡导环保观念,传递文明声音,营造良好的秦岭生态环境,增强学生环保意识,生态意识。2024年3月15日,护理与康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太乙宫街道办共同举办“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志愿捡拾垃圾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就此次活动的背景及初衷进行宣讲并着重介绍活动的意义,希望全体志愿者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播环保理念。并号召广大志愿者发扬志愿精神,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秉承“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志愿作风,我院青协志愿者团结带领各小学少先队员,按照分工要求,带上手套,手持垃圾夹和环保袋前往公共区域,志愿者们仔细搜索沿途绿化带每一个角落,将垃圾收捡整齐以确保环保行动落实到位。

活动期间,我院志愿者作为垃圾分类宣传员,积极主动地给现场游客宣传环保理念,呼吁游客在游玩时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在游玩结束后将随身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桶中。

步履不停,付出不止。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通过自己的双手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和环保理念,不仅美化了秦岭生态环境,而且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和担当,为居民们树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