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2
发布者: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浏览:

一、组织简介

西安翻译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团总支,是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支部领导下的先进青年学生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护理与康复学院团总支成立于2017年3月,由组织部、办公室、实践部、文体部、秘书部五部门组成。护理与康复学院团总支自成立以来,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共青团改革建设为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落实改革举措,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强化思想引领,纵深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学生社团改革。以第二课堂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立足引领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扎实构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学术育人为特色的全方位育人体系。护理与康复学院团总支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带领广大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二、部门简介

(一)组织部

组织部作为团总支的核心部门之一,一直以日常工作为重点,秉持务实、求真的工作态度

组织部主要职能: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团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严格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团员证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督促检查各班团支部团日活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以及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协助校团委做好各团支部平时考核工作;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

(二)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团总支的核心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处理团总支日常事务,是联系领导和各部门的桥梁,是负责会议记录和对各部门文件进行汇总建档的部门,在团总支整体运作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办公室主要职能:主持制定团总支工作计划,并定期进行团总支工作总结;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工作;管理团总支办公室各类文件、物品,并对其进行存档、登记;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等;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做好各项活动的总结及资料归档工作;开展各部门的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团总支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

(三)文体部

文体部是组织、策划、执行校团委开展的文艺、体育活动的部门。文体部致力于为我院学子提供各种艺术展示平台、体育竞技活动,以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表现自我、提高自信、强健体魄。

文体部主要职能:针对学校学风建设,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负责团总支内部以及其他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的联谊,加强各部门的互相沟通与了解。

(四)实践部

实践部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宗旨,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强校园与社会的联系,搭起广大团员青年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实践部主要职能有主要负责学院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管理、学生志愿者的登记管理、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保障。策划、组织开展我院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统筹、汇总各社会实践项目的申报材料、实践报告等资料,监督跟进实践进度以及实践成果展示及表彰等工作;联系校外社会实践地点,组织学生安全有序的外出调研。

(五)秘书部

秘书部是联系老师、主席团与各部门之间的中枢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各项目常工作安排,上传下达及时沟通,保证各项工作高效率完成。

秘书部主要职能有:制定和完善团总支规章制度并监督实行,使团总支的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团总支工作效率;负责我院各项活动邀请工作,及时向院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发放邀请函;负责学院团学青办公室的值班安排及管理工作;收集整理同学与老师对学生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的意见与建议,协助团总支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不断提升;收集整理各部门部长及干事基本信息,并及时进行信息更新。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