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2
发布者: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浏览:

护理与康复学院是西安翻译学院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着力培养高素质医护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前身为成立于2016年的健康学院,2022年6月更名为护理与康复学院,设有护理系、康复治疗系、基础医学教学中心及医学技能实训中心,设立4个教研室,成立了杏林书院。教职工72人,其中专任教师57人;其中双师型教师30名,教授16名,副教授6名,讲师15名,硕士以上学位22名。高级职称占比39%,中级占比23%,硕士以上占比39%。自开办各级各类专业以来,共培养毕业生600余人,现共有在校生1335人,其中本科生1133人。

    学院教师近三年共发表论文31篇,其中高质量论文十余篇;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1项;厅级科研项目1项;著作权登记2项;横向课题2项;同时申报校级科研教改项目10项。2020年我院教师完成一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近三年我院教师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其他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十余次。主编或参与完成省部级教材3部、专著2部,科普读物10本。

学院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技能实训中心)设有人体解剖标本室、人体解剖模型室、数码互动显微镜室、虚拟机能实验室、基础护理示教室、基础护理实训室、健康评估实训室、病理标本室、生物化学实验室、急危重症实训室、模拟ICU病房、儿科实训室、妇产科实训室、内科实训室、理实一体化教室、康复功能评定实训室、运动疗法实训室、作业疗法实训室、言语-语言治疗实训室、物理因子实训室、传统康复实训室等校内实验实训室,总面积达2300平方米。并在校医院建设了12间标准病房,方便护理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在课余时间进行临床实践。坚持院校、校企联合办学,是学院一直在探索和发展的办学思路,学院与省内外十余家三级医院、康复中心合作建立了教学实训基地,保障临床教学及毕业实习的需要。


2023年10月27日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