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2
发布者: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浏览:


护理与康复学院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立足专业特色,围绕“党建引领、文化浸润、网格管理”三大主线,依托学校“五进”公寓工程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促进育人工作提档升级。

党支部聚焦专业特点,将“党建+”融入文化建设中,着力打造富有护康特色的文化建设。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挖掘整合空间资源,合理布局规划,成立“康养”工作室、党员工作站、青年之家、社区值班室、学生阅读区、自习区、等活动场所,提高了资源使用率,提升了学生幸福感;紧抓主题教育、打造党史文化墙,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心灵,塑造品格。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红色书籍“微阅读”,党风红色“微视频”展播,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等党团特色活动,依托学校“一站式”管理模式,举办宿舍文化节,星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评比等形式多样的宿舍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助力文明社区和文明校园的创建。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发挥出了重要的政治核心作用。

党支部健全党组织体系,优化党组织结构,纳入社区全部学生党员,成立社区党小组,织密“党支部-社区党支部-社区党小组-党员”一贯到底的组织网络和服务链条,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实施社区党支部联系班级、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入党积分制度,充分利用“学生党员工作站”“党员先锋岗”,推动党员“亮身份”,党员信息“上墙”等,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服务学生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筑牢党的群众基础、践行宗旨意识。

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学院职责使命,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