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2
杏林书院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浏览:

杏林书院

书院制是一种实现通识教育和专才教育相结合,力图达到均衡教育目标,以学生为主的教育管理制度。在书院制下可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知识、跨专业知识和品德情操修养的教育从课内引向课外,“充分利用互联网+”,探索“书院、导师、学生”三位一体育人机制,加强师生之间、校友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有益于开拓学生视野,凝聚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实现全人(身心灵社)教育,提升学生文化品位、人际关系、弘毅奉献、创新创业和服务社会能力。强调书院教育应咏归丁祖怡先生倡导的“高尚教育”“感恩教育”,培养品德高尚,懂得感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社会的大写的人。

书院理念:博学 明德 笃行 济民

书院目标:建立关系密切、善于互相交流学习的导师学生群体,通过各种形式的正式与非正式教育,构建活跃宽松、生机盎然、宽容融合、励志智慧的导师与学生互动学习与公益创新创业环境,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服务区域社会乃至全人类。

书院的主要活动内容

1.学长互动计划。首先在导师指导下利用校友资源,请他们回校指导在校生的学业与创新创业;其次加强校内各年级学生之间在读书学习、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思想动态、生活方面的交流沟通。

2.英语强化训练计划。导师与辅导员一起参与此计划的设计实施,参与院里的英语大赛。

3.域外实习实训实践计划。导师与辅导员一起引导学生在暑期或者实习期到沿海发达地区的相关领域和机构实习实训实践,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4.青年领袖培训计划。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对大学生进行青年领袖的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实施青年领袖培训计划,引导学生进行班风学风建设。

5.杰出学者专家主题讲座。动员院里所有教师,参与专家学者邀请,讲座实施。

6.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导师对学生进行具体而耐心细致方案设计与计划实施、结果评估的辅导。

7.文体竞赛计划。导师和辅导员共同指导学生进行各项精彩活动。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