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2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学生喜获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养老护理赛项)第二名

发布者:王玲玲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22:00  浏览:

 

         2024年324日下午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养老护理赛项)”在西安外事技工学校开幕。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

本次大赛分为日间照护模块、养老机构模块及居家照顾模块,要求选手根据所给案例利用赛场环境、设备和物品在标准化老人(真人)的配合下完成不同养老场景下的技能操作、健康教育、人文关怀、沟通交流及突发情况应对等,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来自陕西省内院校和养老机构的6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3月25日进行了单项赛,本次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赛道,每个选手要在日间照护模块和养老机构模块根据给出的案例利用赛场的情景完成一项照护技能操作,每个赛道的前六名进入26日的等级赛,完成居家照顾情景下的3项照护任务,并完成一份长期照护计划。

护理与康复学院23级护理学专升本盛雪姣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以及现场沉着稳定的发挥荣获本次大赛学生组第二名,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也展示了西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风采。本次大赛职工组前三名可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学生组前三名可认定养老护理员高级工。

选手的每一个进步都凝聚了学院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凝聚了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为取得良好的成绩,刘院长亲自督战并请来养老护理国赛获奖选手对我们的选手和指导老师进行指导。赛前,指导老师陪选手每日训练到深夜,行政和实训中心老师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参赛选手反复推敲每一个场景的话术及操作流程,查找文献丰富健康教育内容和素材,反复打磨每一句话每一个操作,务必使照护过程贴合实际,符合照护对象的需求,真正做到“以人为中心”。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厚基础、强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的具体表现。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养老护理执业人员的素质和风采,也为推动养老护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引入了新的活力相信随着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的规模和素质的不断壮大和提高,我国的养老护理服务质量也会逐渐发生质的变化,为应对不断加剧的社会老龄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院长邀请养老护理国赛获奖选手进行技术指导

 

我校三位参赛选手

 

选手比赛中

 

学院举行了欢迎选手凯旋仪式

 

获得第二名的盛雪姣同学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