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2

教学科研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爱健康 珍惜生命——常见传染病知识科普” 护理与康复学院开展科普学术讲座

发布者:洪紫薇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6:07  浏览:

为了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行为。20231018日下午,护理与康复学院在10T21教室开展了以“关爱健康 珍惜生命——常见传染病知识科普”为专题的医学科普讲座,讲座由护理与康复学院基础医学教学中心主任王志荣教授主持,基础医学教学中心洪紫薇老师受邀主讲。护理与康复学院综合办副主任周艳萍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聆听本次讲座。

本次科普讲座的开展以医学知识科普为主,侧重宣讲校园内五种常见乙类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预防措施。讲座中洪紫薇老师依次介绍乙型肝炎、艾滋病、狂犬病、肺结核和肾综合征出血热各疾病的流行病学、病因学和临床表现等相关特点。

高校学生群体是艾滋病发病的重灾区,洪老师呼吁大家关注生殖健康,知行合一,不抱有侥幸心理。校园内流浪猫聚集,一些学生喜欢喂食、逗玩小猫,这样很可能被小猫抓伤、出血等,进而感染狂犬病毒。而且,我校坐落于秦岭终南山脚下,周边有农田和水源,是野生鼠经常出没的地方,如果大家不注意宿舍环境卫生、出入宿舍不随手关门,老鼠驻留宿舍,也增加了肾综合征出血热的发生率。

本次讲座,是我校开展科普活动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科普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关注生命健康的重要性,而且也让大家开始反思自己在生活中存在的不良健康习惯,同时也储备了医学健康知识,从而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突发情况,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